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住建局全力做好建筑工地第6号台风“烟花”防汛防台及人员转移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24 14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13级,(24日)08时中心位于距离我市东南方向约416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最大可能于 25 日下午至夜间在我省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面对来势汹汹的今年首个台风“烟花”,乐清市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7月22日下午召开防御台风紧急部署会议,研究部署住建领域防御台风工作。相关科室、站所根据部署会议精神,迅速组织,认真落实建筑工地等防汛防台各项防御措施,及时转移人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3日上午,局党委委员卢贤鑫陪同徐建兵市长赴市区各建筑工地进行工地防汛防台情况检查,查看了解工地防汛防台工作准备情况,指导危险区域在建工地及时进行人员转移。随后又陪同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进行了建筑工地防台准备情况的专项督查,对市区及翁垟、乐清湾港区等沿海地带进行了重点督查,重点部署和强调了建筑工地板房、工棚内人员转移的重要性。

在防汛防台中,我局牢固树立“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理念,对在建工程塔吊、脚手架、围挡、临时工棚等,采取加固、拆除等措施,并对板房工棚内的全部人员及时做好转移工作,坚决避免造成伤人事故。截至目前,我市建筑工地在建项目317个,工棚6506间,应转移人数11191人,共派出检查组17组,总计226人次。截至7月23日晚上9点,应转人数11191全部转移,317个项目全部停止施工。接下来我局将继续组织力量开展巡检,防止人员回流,确保工地不留一人。(乐清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