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腾讯网】乐清市图书馆“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文旅融合试点项目初步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21- 07- 24 12 :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0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受文旅部公共服务司委托,组织专家组,对浙江省列入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的6家单位开展验收。

当天下午,乐清市文广旅体局组成答辩小组参加省文旅厅试点验收专家评审会。通过乐清市图书馆试点工作介绍、市文广旅体局支持和保障情况介绍和专家提问等环节综合评判,专家组对乐清市图书馆现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乐清市图书馆“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项目符合试点相关要求,试点项目初步通过验收。

乐清市图书馆2020年4月获批列为国家文旅试点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围绕“一平台、三支撑”积极探索图书馆文旅融合新思路新方法。以受众需求为导向,开发“读行乐清”微信小程序,通过连接图书馆业务数据、社会化旅行以及各社会合作方,建立以阅读、旅行、分享、活动和阅读积分兑换为主要内容的“阅读+旅行”工作运行平台,实现多方位资源共享。以阅读积分为枢纽,构建起由文化、阅读、旅行、分享为内容的服务支撑体系。充分利用文化场馆、景区景点、旅游交通、特色非遗等资源互动互通,通过阅读和旅行的互促互动、交互影响,打造“全民阅读”“全民健身”“全域旅游”的模式,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同时,按照“基本普惠型+特色提升型”配置构想,按照“15分钟公共服务圈”的建设理念,以图书馆主阵地为核心,在市城区范围,30个乡镇街道、N个村社区文旅点位,培育打造一批“1+10+30+N”全民阅读新型文旅服务空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