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赴市供电局督导防汛防台工作 充分发挥电力部门主力军作用 奋力交出防台第一仗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 2021- 07- 26 15 :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4日下午,乐清市委书记方晖率队赴市供电局督导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充分发挥电力部门主力军作用,在抢修电力设施、严防次生灾害等战场上担当作为,奋力交出今年防台第一仗的高分答卷。

方晖一行实地察看了市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了解指挥中心运作流程,现场察看我市各镇街重要供用电设施的实地监控,抽查各项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目前,市供电局已进岗到位抢修队伍44支、500余人,配备抢修车109辆、应急发电机47台、无人机41架、卫星电话15台等应急设备,提前对党政机关、医院、避灾安置点、通讯基站等重点场所的供用电设施和应急电源进行了全面检查,特别是逐一排查全市低洼地带的小区地下配电室58个,全力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意外发生。

方晖指出,要严防漏电触电次生灾害,严查低洼地带空调外机等带电设备的落地行为,聚焦地下配电室漏雨积水等安全隐患,逐一做好预案、做足准备,第一时间拉停存在漏电触电风险的电力线路,以涉电安全“零事故”确保防台首战全面胜利。要做强防汛防台用电保障,紧盯水闸、泵站、调蓄设备等重要防汛设施供电安全,配齐应急力量,配足应急物资,加强用电情况实时监测、精准预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抢修到位、处置到位。要健全协同联动反应机制,强化基层站所与镇街网格联动,派员入驻镇街防汛防台指挥部,严格执行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相关制度,及时掌握一线台风动向和汛情,紧密配合、捆绑作战,形成众志成城防汛防台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郑巨化参加督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