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姚高员赴乐清永嘉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 强化担当坚守阵地 力夺防汛防台全面胜利

发布日期: 2021- 07- 26 15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3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乐清市、永嘉县检查指导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御台风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强化担当、坚守阵地,夺取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天时间里,姚高员先后赴乐清市大荆镇、仙溪镇和永嘉县鹤盛镇,实地察看小流域山洪灾害防治、水库调运维护、地质灾害整治、电力供应等情况,并就相关领域防台措施落实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由于溪流卡口处偏小,大荆溪石门潭遭遇台风暴雨天气时往往易发洪灾。姚高员现场督查分洪工程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难题。他要求属地党委政府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有效落实应急防护措施,提前组织人员疏散转移,确保安全度汛,同时全力以赴加快分洪工程推进速度,力争早日投用,从根本上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福溪水库位于大荆溪上福溪支流中游,守护着大荆镇和仙溪镇13万人口、1.5万亩农田以及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安全。实地检查水库备战状况后,姚高员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正确执行控运计划,确保水利设施科学运行、安全运行,保障下游村庄安全。

在鹤盛镇,姚高员察看了炉山村地质灾害点、西源村小流域山洪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并重点检查周边人员转移工作进展。他叮嘱基层干部要以高度负责态度做好人员排查,摸清底数、掌握动态,引导群众向安置点梯度转移,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要在重点村实施“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驻点”制度,打造基层单元坚强战斗堡垒。

为提高电网防台减灾能力,永嘉县供电局以北部山区为试点启动建设“不怕台风电网”工程。“电力保障是抗台救灾指挥体系顺畅运转的关键,也是群众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姚高员在鹤盛镇供电所检查时强调,要围绕“少停电、快复电”目标,加强电力设施检查防护和抢险力量部署,以最硬举措保障电力供应,以最快速度抢修受损设施,确保“不怕台风电网”工程经得起实战检验。同时要总结提炼试点经验,把好做法向更大范围应用推广。

在大荆镇、鹤盛镇政府和福溪水库,姚高员还暗访检查了应急抢险装备配置和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并现场督导属地党委政府负责人试用卫星电话、发电机等装置。他要求,各基层单元要全面盘点装备库存,及时查漏补缺,做到应配尽配,同时加强装备有效性检查和使用演练,确保关键时刻人人会用、用得起来、发挥实效。

温州市领导王军、娄绍光等参加检查,乐清市领导方晖、徐建兵、叶伟琼、吴振弟等陪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