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教育公文
乐清市教育局转发乐清市人民检察院等八部门关于印发《乐清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时间: 2021- 07- 26 信息来源: 校园安全科 字体:[ ]

各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各校外培训机构:

现将乐清市人民检察院等八部门《关于印发<乐清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乐检发办字[2021]15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教育系统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认真贯彻执行。

一、明确人员。全市学校幼儿园以及校外培训机构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教职员工均是强制报告人,全市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均是强制报告制度责任人。

二、明确流程。教职员工在日常工作或教学活动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是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本单位的强制报告制度责任人报告,责任人应当立即通过当面报告的方式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并向教育局报告备案。紧急情况下,可以直接使用公安机关110报警平台或者人民检察院12309举报平台转处。

三、明确责任。教育局将对全市学校幼儿园以及校外培训机构不定期巡查,切实提高全系统的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和能力水平,对不重视强制报告工作,未履行报告义务造成严重后果的强制报告人和强制报告制度责任人,依法依纪从严追责。

关于印发《乐清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 副本.pdf

                                                                                                                                     乐清市教育局              

                                                                                                                                    2021年7月24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