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我市启动温州市“未来教育”窗口校培育工作
时间: 2021- 07- 2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7月24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未来教育”窗口校培育工作会议,启动首批温州市“未来教育”窗口校培育工作。首批培育对象学校共8所,其中幼儿园2所、小学2所、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1所、普职高各1所。

会上,督导科负责人向各校传达了温州市关于“未来教育”窗口校培育工作有关精神,并对窗口校培育的重点方向、指标体系、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之后,各培育对象学校负责人纷纷发表意见建议,畅谈对“未来教育”的思考和展望,会议气氛热烈,思想的火花在碰撞中绽放。

最后,市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小强对“未来教育”窗口校培育工作提出意见:一是高标准定位自身的培育目标。“未来教育”窗口校培育对象是在“省现代化学校”等高品质学校的基础上选拔的,各校要以更高标准、更深探索做好培育试点工作。二是重视“未来教育”理念的学习引领。温州市“未来教育”窗口校培育导引和导向性指标体系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各校要主动学习,深刻领会,将相关指标要求和用语内涵深度融入学校发展方案,要建立窗口意识、对标意识、超前意识。三是找准“未来学校”样态设计和场景建设的切入口。要围绕十大变革重点,找准五大探索性指标创新样态的切入口,在以往校园智治、课程超市、项目化学习、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互联网+协作研训、个性化评价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基础上变革、重构,逐步形成学校基于“个性化学习”为核心的未来教育发展样板。四是加强“未来教育”窗口校培育支持。市教育局将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力度,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研训工作,为“未来教育”探索和窗口校培育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悉,温州市于2020年8月率全国之先重磅推出《温州“未来教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力争通过5年时间,打造“未来教育”创新区6个、窗口校100所,形成辐射全省,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知名度的“未来教育”体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