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牵头召开专题推进会研究部署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27 09 :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乐清市委书记方晖牵头召开专题推进会,研究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坚固屏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据介绍,我市目前已开放新冠疫苗接种点34个,共计接种台216个,最大日接种能力达6万剂。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截至7月25日24时,18周岁及以上常住人口累计接种1773375剂,其中首剂累计接种1101937剂、接种率为94.81%,提前完成温州现阶段接种任务,首剂接种率在温州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二,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方晖强调,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压实责任抓进度,倒排时序、细化方案,强化部门和属地联动配合,周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把免疫防线覆盖到每个村社、每个网格、每户家庭,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要营造氛围抓动员,加强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增进群众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公益性的认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及时消除群众疑虑,提高群众接种积极性,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要优化措施强保障,加大疫苗供应力度,做好县域统筹调配,提升接种服务水平,对偏远地区以及行动不便的群众持续开展免费接送、上门接种等服务,及时充分满足群众接种需求,稳步提高人群接种率、覆盖面,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

方晖强调,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树牢底线思维,做到思想发条再拧紧、防控责任再压实,以慎终如始的定力韧性,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控,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坚决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副市长陈微燕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