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市社科联通过学党史办实事打开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1- 07- 29 15 : 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清市社科联突出社科特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社会科学普及、课题研究等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办实事活动,打开工作新局面。

一是与时俱进,推进职能数字化。顺应时代变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扩大社科普及广度与深度,开拓工作新局面。线下方面,每月下沉基层研访乡镇街道开展“研访乐清”研讨会,举办“社科智汇”讲坛,联合政府、企业、群众等各界专家,收集群众需求、转化研究成果并普及大众,目前已在柳市、翁珜、白石等镇街开展“研访乐清”活动三场。线上方面,全面铺开乐清社科数字化建设,开通“乐清社科”公众号、“萧台清音”视频号,每月更新八期社科相关内容,保持与群众互动沟通渠道。

二是建章立制,聚集“四风”抓整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剖析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加以整改。遵循“从严从紧、规范管理”要求,进一步清晰编内人员工作职责,使工作分配更加科学均衡,职责更明确,业务指导性和针对性更强;坚持“必要、精干、高效”原则,人性化操作,清理非必要编外用工;从制度入手,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改进作风,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

三是立足主业,砥砺初心践力行。充分发挥各类社科资源优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社科下基层,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学术研究,追溯人文渊源,梳理文化脉络,为当地该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组织推进“社科讲坛”,引导主管社科社团及相关社科工作者,开展“乡土人文知识讲座”、“红色故事宣讲”等主题社科普及活动,通过各种渠道推介、阐释和弘扬地方优秀人文传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