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通知公告
  • 成文日期:

关于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1- 07- 30 17 : 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防〔2021〕6号

最近,江苏南京、湖南张家界等地疫情多点散发,已扩散蔓延至全国多个省市,病毒溯源为德尔塔变异株,存在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我市与南京等涉疫城市经贸往来密切,人员进出频繁,再加当前正值暑假旅游出行旺季,防疫工作面临极大风险。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主动加强个人申报。建议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人员暂缓来乐返乐,如必须来乐返乐,需持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凡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集,其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旅居史的来乐返乐人员,特别是7月22日晚观看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演出的高风险人员,必须在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所有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乐返乐人员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故意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居家健康观察期间擅自外出等违反疫情防控管理有关规定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主动落实健康监测措施。凡7月15日以来有省外旅居史人员,来乐返乐后务必落实个人健康监测措施,主动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监测期间不得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不得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广大市民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车站、码头、商场、宾馆、影剧院、文化场馆、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新冠肺炎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三、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省”。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添加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栏目),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不前往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暂缓出省旅游。确需出行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返乐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也是每位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风险。

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乐清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30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