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市领导调研乡村振兴、“全域美”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30 09 :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9日下午,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率队前往盐盆街道、翁垟街道,调研“全域美”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

漫步在盐盆街道“美丽街路”万翁路,郁郁葱葱的树木分布在沥青路两侧,到处干干净净、鲜花盛开,乡村面貌焕然一新。5月以来,盐盆街道全面开展“美丽街路”创建专项行动,以各村每月综合整治完成一条道路为抓手,打造精美盐盆。胡成剑表示,要在现有基础上,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域美”建设工作,持续做好“硬化、亮化、美化、绿化”等工作,努力实现点上出彩、沿线美丽、面上整洁有序、全域景观化。

翁垟街道东方科技小微园二期内,35家企业马力全开,全力以赴赶订单。该园区由王宅村整合81亩闲置土地投资建成,预计年产值达5亿元,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1200多万元收益,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有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胡成剑充分肯定了两地“全域美”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指出,农村居住环境建设需要久久为功,乡村产业发展更需全面发力。翁垟街道作为全市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和主力军,要充分发挥属地优势,找准新定位,谋划新布局,实现新跨越。要推动工业经济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全面推进镇域交通路网建设,推动城镇建设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同步发展。要聚焦聚力城乡面貌改善,扎实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以全域整治成就全域美丽。要坚持示范带动、区域联动、协同发展,形成规模集聚效应,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晓东陪同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