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赴市防指指导部署防汛工作 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一线担当 以工作的确定性打好防汛主动仗

发布日期: 2021- 07- 30 09 :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台风“烟花”残余环流影响,我市北部山区出现了强降雨过程。7月29日上午,乐清市委书记方晖赴市防指指导部署防汛工作,决定将大荆、仙溪、芙蓉、岭底、智仁、龙西等6个乡镇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他强调,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一线担当,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打好防汛工作主动仗,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7月28日20时至7月29日2时,我市北部山区发生强降雨,累计雨量前5位的站点分别是龙西砩头站257.9毫米、芙蓉雁湖站222.0毫米、岭底站174.4毫米、大荆双峰站162.2毫米、仙溪一小站123.8毫米。29日至31日,全市仍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较大,需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

在市防指,方晖听取了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并视频连线仙溪镇、芙蓉镇、龙西乡、岭底乡等北部山区乡镇,了解当地防汛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举措。方晖指出,领导干部关键时刻要有非常担当,在攻坚克难中勇扛重任、不负使命,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筑牢防汛坚强防线。

方晖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抓落实,坚持把人员转移放到第一位,做到地质灾害点、老旧危房、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人员应转尽转,并提前落实隐患道路封道措施,科学开展水库河网预排预泄,严防因漏电触电引发意外事故;要严肃防汛纪律抓落实,坚持市领导靠前指挥、一线督战,严格落实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属地值守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统筹应急力量抓落实,做好短时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应对准备,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布防,落实各类抢险物资储备,确保遇到突发事件快速应对、高效处置;要加强预报预警抓落实,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科学精准研判形势,及时发布最新信息和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齐心协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学考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