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风险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发布日期: 2021- 07- 30 09 :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9日下午,乐清市委书记方晖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国内南京、张家界等部分地区疫情风险呈多点扩散趋势,要坚决贯彻省委、温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主动应对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风险,以居安思危、如履薄冰的防风险意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作战链条,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方晖听取了卫健、教育、文广旅体等部门负责人的汇报。据介绍,目前我市已开放新冠疫苗接种点34个,共计接种台216个,最大日接种能力达6万剂。截至7月28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1876868剂,其中首剂累计接种1135854剂、18周岁及以上常住人口首剂接种率为97.73%,提前完成现阶段接种任务,首剂接种率在温州各县市区排名前列,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常态化的居家隔离管控是否落实到位?”“管理者与居家隔离者有无出现接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随机抽查,现场连线乡镇的驻村干部,询问居家隔离者每日情况、如何落实居家隔离者每日体温自检等。经抽查,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基本上都能够按规定落实好防疫措施、履行好防疫责任。

方晖强调,应急反应要快,坚持与时间赛跑,防疫人员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作战体系、拧紧工作链条、织密防控网络,以“慢不得、坐不住、睡不着”的紧迫感,第一时间做好风险预警、核酸检测等工作;人员排查要细,加强暗访督查,全面排查整治,坚决消除隐患,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研判+网格排查”的兜底作用,紧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疫情严重国家来乐返乐人员,建立主动报告制度,一旦排查发现重点人员来乐未报告将纳入个人征信系统,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处置;风险管控要严,严格落实隔离人员管控措施,特别是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对象必须要管控到位,各个环节都要守牢关口,紧盯异动信息,实施每日抽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落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防控责任,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社会宣传要广,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明确当前疫情的新形势新风险,暂停跨省疗休养,引导公众加强自我防护,积极做好个人和家庭卫生,大力倡导“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等防范措施,全面形成群防群控、全民防控的工作合力。

副市长陈微燕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