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浙江在线】献礼百年用心服务 乐清两处“红色驿站”同时成立

发布日期: 2021- 07- 06 16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月1日,乐清市社会大救助服务中心与虹桥天元广场的“红色驿站”同时开门营业,以党建联盟形式推进志愿服务。

走进乐清市社会大救助服务中心的“红色驿站”,大厅里一台全新的冰柜内摆放着矿泉水,供清洁工、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免费取用。货架上,整洁一新的衣物、玩具、书包码放的整整齐齐。一心一意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个“红色驿站”就是原先“爱心超市”搬迁过来的,里面的物品都是各类爱心商家捐赠的,捐赠的物品都在八成新以上,大部分都是全新的,将会以三、五元的低价出售给有需要的市民。

乐清市一心一意公益联合会志愿者 章美龄:我们会以一个比较低廉的爱心价,低价地回馈给市民,同时把这些物品流通起来,不造成资源浪费。

同一天,虹桥天元广场“红色驿站”也投入了试运行,华都股份浙南党支部联合乐清市一心一意公益联合会党支部,两个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轮流值班开展常态化服务,为市民提供咨询及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由于天元广场商家众多,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临期食品。为此,该“红色驿站”内还成立了特殊的“粮食银行”,免费为市民提供保质期内的食品。

乐清市一心一意公益联合会志愿者 章美龄:这个是我们响应国家号召,资源不浪费,同时让这些资源有效流通起来,被利用起来

爱心事业,携手同行。“红色驿站”也为广大党员和志愿者搭建了凝聚爱、传递爱的平台,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