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省残联来乐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8月11日—12日,省残联教就部一级主任科员严明一行到乐清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专项走访调研活动。乐清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陪同调研。

严明一行先后走访了仙溪镇等6个乡镇的“残疾人之家”,实地察看了各个机构的功能设施和运行情况,仔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机构的日常管理、残疾人社会融合活动的开展等情况的介绍,并为残疾人之家的长效运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天成街道“残疾人之家”,严明一行还与残疾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他们还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护工作,宣讲疫情防护知识,叮嘱他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走访调研“残疾人之家”)

严明一行走访慰问了3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智仁乡智胜村的小柯,肢体残疾,市残联曾牵头筹集善款帮他修缮房屋,圆了“安居梦”。今天看到这么多残联同志来看望他,显得分外激动,连声道谢。严明一行详细了解他的生活状况和享受政策落实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勇于面对生活,积极克服困难。北白象镇金炉村陈女士常年卧病在床,现寄宿在亲戚家。村干部在走访中,发现她家庭困难,房间闷热,连台洗衣机都没有。市残联得知后,立即动员社会力量为其添置家电。严明主任亲自上门慰问,为她送上党与政府的关怀、送去夏日的“清凉”。

(走访慰问智仁乡困难残疾人家庭)  

(为北白象镇困难残疾人家庭送上家电,并当场联系安装师傅)

严明一行相继走访了天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乐公益协会、和谐志工等3家公益组织,了解了志愿助残开展情况,他们对我市社会力量化助残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他们还实地察看了民生实事项目残疾儿童机构提升建设进展情况、乐清市残疾人读书基地。

(夜访乐公益协会,并听取情况介绍)

(走访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

据了解,今年全省残联系统在近两年持续开展的“两问两送”、“三查三改”和“四访四助”等专项行动基础上,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重点是“五深入五提升”,着力破解残疾人最关切、基层基础最关键等重点难点问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