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乐清最后3个小水电 结束“孤网供电”模式

发布日期: 2021- 08- 19 16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乐清市水电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签订供区移交协议,标志着乐清市最后3个小水电趸售自供区将结束“孤网供电”模式,电网升级改造全面开始,原供区1.4万用户将可以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据了解,自供区涵盖大荆、仙溪2个镇,以及白石、乐成2个街道41个行政村,供电面积156平方公里。长期以来,自供区电网缺乏合理规划与有效建设投入,三个自供区互不相连,形成三个相对独立的供电孤网,恢复能力差,极易发生长时间大面积停电事故。

“一到用电高峰期,家里有些电器都不能正常使用。最担心的就是打雷下雨、台风天,线路经常跳闸,去年刮台风,我们停了一个星期,对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仙溪镇高塘村村民陈元盛谈起一直以来的用电情况,止不住叹气。

如今,随着乐清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的加快推进,自供区负荷进一步发展,电力供需矛盾将越发紧张,落后的管理水平和供电设备难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严重制约当地经济发展。提升电网安全运行和服务品质,成为地方政府和供区居民的共同诉求。今

年,乐清市委市政府将山老区基础设施提升列为十大民生工程,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要求,有序推进趸售供区电网建设工作,共同研究制定升级改造方案。

“我们将3个供区按区域纳入3个供电所辖区管理,分别接入新的电源点,做好联网建设,强化电网防灾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深入推进自供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乐清西部山区电网供电可靠性,在解决电力供应问题的基础上,同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