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方晖专题研究医疗卫生工作 加快推进市人民医院脱胎换骨式提升 辐射带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发展

发布日期: 2021- 08- 19 16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乐清市委书记方晖专题研究医疗卫生工作。他强调,市人民医院作为乐清综合医疗服务水平最高的龙头医院,要对标三级甲等医院目标勇猛精进、奋力赶超,以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水平脱胎换骨式提升,辐射带动医共体和全市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就医的满意指数、共同富裕的幸福成色。

当天的会议上,方晖听取了市卫健局、市人民医院等单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我市“大民生”建设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对市人民医院超常规、大力度的支持下,设备投入1.78亿元,相当于过去近十年总和,落地投用国内第二台二代“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64排螺旋CT、超声刀系统、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高清电子胃肠镜系统、高清电子支气管镜系统等一批国内最先进的医疗设备,成功引进温医大附一医大外科原主任蒋飞照等业内拔尖医学人才团队4个、15人,医疗服务水平实现了跨越式提升,在全省42家三乙医院排名从2020年的第38位跃升至今年6月份的第13位。

方晖对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提质、精神面貌提振的显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定争创一流信心决心,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加大投入、加快跨越,以超常规力度推进医疗技术、医疗服务、医院管理持续提升,推动医院综合实力晋等升位,年内力争进入全省三乙医院前十强,三年建成具有三甲标准和水平的综合性医院。要抓好医疗服务持续提质,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医疗服务提质的第一支撑,突破常规、精准招引一批国内省内的高端医疗团队和高端人才,高标准打造骨科、消化内镜科、普外科、心内科、呼吸与危重症科等一批省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重点学科,全面深化医风医德建设,以人才队伍的高质量支撑实现医疗服务的高水平,不断增强群众对市人民医院的认可度、赞誉度。

方晖强调,要优化医疗资源统筹配置,集中整合优势资源和优势力量,进一步做强市人民医院县域龙头地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同时发展市二医、市三医等中心医院特色专科门诊,加强市五医等北部山区医院设备投入和人才配置,提升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建成投用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重点项目,提高公共卫生应急医疗救治和应对突发重大传染病防控能力,加速实现北部山区村卫生室远程诊疗服务全覆盖,全方位增强县域医疗救治水平、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副市长陈微燕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