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督查服务
  • 成文日期:

守好城市大门 构筑坚固防线

发布日期: 2021- 08- 19 16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出站旅客在接受疫情防控检查。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言勇 摄

动车站每天进出客流量大,是防控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乐清境内的动车站防控措施落实得如何?8月16日,记者走访了乐清的几个动车站。

当天10时许,记者来到绅坊站。一步入进站口通道,就有工作人员要求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进入站内后,广播内播放着疫情防控相关提示,乘客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身份证,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安检口。记者经过“重重检测”进入候车大厅后,只见乘客们都佩戴着口罩,相互间保持距离等候上车。

除了入站口的严格检查外,出站口更是严阵以待。11时许,一列动车停靠乐清站站台。随着拉着行李箱的旅客依次出站,乐清动车站出站口顿时忙碌起来。属地街道、公安、铁路客运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共建单位志愿者们准备就绪,对每位乘客进行查验。下车的乘客沿着蛇形围栏走出站口,逐个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身份证,并接受体温检测。省外乘客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一旁的处置后台进行登记。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面对来自省外的乘客,他们严格要求其出示两码+测温,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如实填报返乐行程及来乐去向。“目前,乐清站日均进出客流均超过3400人次。我们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在车站内的公共设施和公共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巡查乘客佩戴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的同时,协同相关部门一起加大了进出站口的测温和‘两码’查验等工作力度。”杭州铁路公安处乐清站派出所民警建议,请市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确有需要的,最好准备好核酸检测证明,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耽搁;进出站乘客可提前打开健康码和行程码,方便快速通过查验,避免队伍拥堵。

当天,乐清市铁路建设中心工作人员对三个动车站进行了检查。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他们成立了专班小组,督促各动车站做好疫情防控、巡查等工作。同时他们安排了督察员,在站内对乘客及铁路工作人员进行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的监督劝导,确保守好乐清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