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督查服务
  • 成文日期:

开学在即 防疫先行 乐清为秋季开学防疫提前做足准备

发布日期: 2021- 08- 19 16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中学演练学生分流返校。

距离秋季开学还剩两周时间,连日来,乐清各学校、幼儿园已开始为开学的防疫工作提前做准备。

“各位老师请注意,暑期暂缓出省旅游。”日前,市机关幼儿园的教职工微信群发布了做好防疫工作的通知,要求幼儿园师生及时报告个人外出情况,在“钉钉”上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并要求师生在8月15日前必须返回温州,在温师生原则上不再离开温州。

在城南中学,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开学工作。“我们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了全方位信息排摸,每天监测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引导他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城南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校园防疫方案,开学返校学生凭“14天健康报告单+测温合格”进入校园,未完成14天健康报告的,须持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校园。开学后,晨午间学校将组织体温检查,傍晚实行错时错峰有序放学,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近日,市教育局也组织督查组,陆续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督查。督查组边走边询问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人员管控等情况,实地查看学校开学前的消杀和防疫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发现防疫措施不到位的责令其立即整改。在做好开学防疫准备工作的同时,一些工程项目正在建设的学校,更是把做好防疫作为当下重要的工作之一。

“暑期校园原本处于‘封闭式’管理,但学校两个大门、校园二期改造提升工程等施工,外来的施工队就成了学校防疫的重点对象。”乐清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已与施工单位达成防疫共识,为每位工人建立精准到人、可追溯的健康档案,每天在规定的时间对工人进校进行测温并录入档案,每天查验工人的行程码。同时,对施工队和师生进出通道进行了分离,按时段错峰出入校园,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今年秋季,乐清中学还将继续采取“错段、错班、错时、错峰”的形式安排学生返校报到。

虹桥镇第一小学也对学校基建施工队每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再放行进入学校,同时要求施工方定时跟踪人员行程记录,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在加强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暑期项目建设。

据了解,针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市教育局要求各校不仅要统筹推进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做到校园防疫全环节无死角;同时,要认真排摸暑期师生员工外出情况,掌握师生开学前14天的健康情况,教职员工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等相关信息;积极筹措配备口罩、消毒液、红外线传感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做好学校医务室和临时隔离室准备工作,在开学前对教室、食堂、寝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净化校园环境卫生,积极推进学校正常有序开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