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档案馆团支部开展餐饮文明指数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8-27 10:43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    字体:[ ]

2021年8月24日,市档案馆团支部、市检察院团支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文明餐桌”专项督查。

检查组先后到白石街道、白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柳市镇、市三医、白象镇等十家乡镇及卫生院的食堂,仔细查看“反对浪费”“公筷公勺”餐饮文明指数测评指标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食堂显著位置有无张贴文明餐桌相关宣传标语、餐桌上有无提供公筷公勺、有无“文明餐桌”温馨提示等情况。

“客人来就餐的时候,文明餐桌引导员就要及时提醒客人,要适度点餐,使用公筷公勺,提醒“光盘行动”。有剩菜要主动提供打包盒,让客人带回家。”检查组叮嘱餐厅负责人要提倡文明用餐、勤俭节约。

检查中发现,各单位食堂均给客人提供了公筷公勺,但是文明就餐的宣传标语张贴不够醒目、公筷公勺宣传标语数量较少、部分单位未提供打包盒服务。各单位食堂负责人纷纷表示,会积极整改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珍惜粮食,做到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乐清市档案馆 张旭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