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让班集体教育充满仪式感 虹桥镇第一小学举行教师师德专题培训
时间: 2021- 08- 3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8月27日下午,虹桥镇第一小学在新城校区阶梯教室举行师德专题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温州市名班主任、龙港市实验中学项延唐老师作《让班集体教育充满仪式感》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项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他从教31年连续担任班主任,接触了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截然不同的学生,始终坚守在教书育人的一线岗位上。这种“做一辈子班主任”的信念和对学生的爱,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关于如何在班集体里做仪式感教育,项老师结合自己的带班经历,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见面姓名” “开学感恩” “全面家访”等16种具有代表性的仪式。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感恩系列仪式和全面家访仪式。项老师把感恩教育融入到各种活动中,这些充满仪式感的集体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被爱,心中也充满了爱。对于家访,项老师“若带班,必家访;如家访,必全部”的信念,令人肃然起敬。他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多种高效又富有趣味性的家访仪式,老师们在笑声中,真切地感受到教育的育人本真。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向项老师学习做一名激情如故的老师,用丰富多样的活动助力学生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