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凤凰网:温州新一批中小学9月投用!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时间: 2021- 08- 3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今秋9月,家门口又将有一批高颜值的新校园建成投用。记者今天从温州教育部门了解到,包括温州市第二中学滨江校区、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在内的一批中小学、49所幼儿园新学期将掀起“红盖头”,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备、优质的师资,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到好学校。

温州市会昌小学

让孩子有学上、上好学,市民尤为期盼。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温州进一步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计划实施新(改、扩)建中小学项目143个,建成一批适应未来教育教学需求、体现未来教育发展方向、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要的新型未来学校。截至8月底,已实施中小学项目136个,其中今年新开工33个,已完工27个,完成投资额29.05亿元,全年任务完成率77.93%。

备受关注的温州市第二中学滨江校区和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的投用,将有效缓解城市东部、南部片区教育资源不足。温州市第二中学滨江校区位于温州市鹿城区核心区,总用地面积3.9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2 个班级,可容纳2100名学生。学校建筑美观大方,在设计上最大的特点是通过连廊、共享空间平台将各教学楼连接起来,并配备带有休憩空间的下沉广场,满足师生课间活动、成果展示、特色活动等个性化需求。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位于鹿城中心片区东南部,总用地面积约25.49亩,办学规模为30个班级,可容纳1500名学生,学校配置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教学区与运动场形成动静分区的布局形态,为师生提供“阳光、健康、绿色、舒适”的校园环境。

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温州榕园学校也将在新学期投用。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位于浙南科技城核心区,占地面积97亩,小学部、初中部实行国内义务教育,高中部接轨国际教育,实行小班化教学。温州榕园学校位于温州生态园黄屿b-01地块,总投资4.67亿元,总用地面积42063平方米,是一所能容纳54个班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倡导“绿色校园”的先进理念,打造面向未来的教学环境。

除上述中小学外,温州教育部门也正积极提升特殊教育,为特殊儿童提供更优质、更公平的教育环境。9月投用的平阳特殊教育学校,办学规模为24个班,学校配备培智教室、感统室和康复类功能教室、心理咨询室等,集康复训练、文化教育、特长发展、职业教育于一体。教育部门也加快推进实践学校建设,平阳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路径,建有基地影视城、创客教育馆、未来视野馆等,与校外联建的农事体验点、摄影采风点、研学旅行点形成“一校多点”的发展格局,打造现代新型实践基地。

另外,温州还有49所幼儿园9月投用。其中鹿城和文成各3所,鹿城的3所分别是温州市第二十三幼儿园郑桥锦园园区、温州市第二十六幼儿园、温州市第二十九幼儿园;龙湾有9所;永嘉有10所;乐清、瑞安、泰顺各6所;瓯海有4所;洞头、平阳各1所。

这些新投用的中小学校园环境、办学情况如何?一起来了解下吧~

温州市第二中学滨江校区

学校地址:位于温州市鹿城区核心区,东、南临黎明河,西至惠民路,北靠洪福路。

办学规模:总用地面积3.9万㎡,办学规模为 42 个班级,可容纳2100名学生。

学校简介:学校通过连廊、共享空间平台将各教学楼连接起来,并配备带有休憩空间的下沉广场,满足师生课间活动、成果展示、特色活动等个性化需求。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

学校地址:位于鹿城中心片区东南部,东至惠民路,南邻锦江路,西接车站大道,北侧为划龙桥河。

办学规模:总用地面积约25.49亩,办学规模为30个班级,可容纳1500名学生。

学校简介:学校配置一流的教育教学设施,教学区与运动场形成动静分区的布局形态,为师生提供“阳光、健康、绿色、舒适”的校园环境。

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龙江校区

学校地址:位于瑶溪南单元12-G-23b地块,地处龙湾区行知中心区核心地域。

办学规模: 36班小学建制,总用地面积2.87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地下室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

学校简介:学校致力于深化品质教育内涵发展,以眼光超前、内蕴丰厚、开放式无边界的空间设计理念打造人文校园、秀美校园、生态校园、智慧校园,构建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校园生活新生态。

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

学校地址:位于浙南科技城核心区,距离温州龙湾国际机场4公里、高铁温州南站18公里。

办学规模:占地面积97亩,小学部、初中部实行国内义务教育,高中部接轨国际教育,实行小班化教学。

学校简介:学校以“以德慧智,崇美崇实”为办学理念,坚持“全面育人,多元发展”的办学思想,配备一流的设施和环境,充分满足广大学生全方位发展的需要。

温州外国语学校状元分校

学校地址:位于三郎桥单元A-41地块。

办学规模:总用地面积4.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76万平方米,地下室面积1.59万平方米,总投资2.9亿元,办学规模为36个班。

学校简介:学校实行集团化办学,从培养创新人才必备的“软环境”和“硬环境”两方面入手,精心打造独具魅力、彰显特色的优质育人环境,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温州市会昌小学

学校地址:位于景新单元C-04地块

办学规模:占地11097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947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24个班级。

学校简介:学校隶属于瓯海区教育研究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以“有本有源 会担会昌”为校训,旨在培养“都了不起”、全面发展的会昌人,培育新时代“盛学会担当”的金色少年。

温州榕园学校

学校位置:位于温州生态园黄屿b-01地块。

办学规模:总投资4.67亿元,总用地面积4206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193平方米,是一所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学校简介:学校倡导“绿色校园”的先进理念,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精神,意在打造面向未来的教学环境,引入“共享学习空间”和“非正式学习空间”理念,利用多种灵活空间的多种组合配置,满足新型学习样态。

乐清市柳市中学

学校地址:位于乐清市柳市镇木山后村

办学规模:用地面积10.87万平方米,总投资1.45亿元;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总投资3.4亿元,设48个班级。

学校简介:学校按照“一心两轴三片区”的整体规划思路,将教学区设于中心位置,公共活动空间与常规教学用房围绕荷花塘建设,形成宛若剧场的情境综合体,各空间高效联系、有机整合。

乐清市虹桥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地址:位于乐清市虹桥镇瑶北村

办学规模:用地面积10.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总投资3.73亿元,办学规模扩大至60个班级。

学校简介:学校建筑在与整体环境相协调的基础上力求新颖别致,突出明快清新的时代气息,行政办公区、教学实训区、生活宿舍区、体育运动区四大功能区有机贯穿于一体,在有限的用地中实现了丰富的功能需求和灵活的空间组合。

永嘉县职业教育中心

学校地址:位于永嘉县三江商务区箬隆村

办学规模:设8个专业、18个培养方向,预计可容纳4500人。

学校简介:学校是集全日制中高等职业教育、社会培训、技术研发与服务于一体的职教综合体,是全国首个中高职一体化公办职业院校,先进的设施设备、全新的育人模式为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成长成才路径。

平阳特殊教育学校

学校地址:位于原平阳二职钱仓校区。

办学规模:占地面积35.9亩,办学规模为24个班,其中学前阶段3个班、义务教育阶段18个班、中等职业教育阶段3个班。

学校简介:学校配备培智教室、感统室和康复类功能教室、美工教室、心理咨询室、家长大讲堂,集康复训练、文化教育、特长发展、职业教育于一体。

平阳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

学校地址:位于梅源社区

办学规模:占地面积1.3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0.94万平方米,总投资3983万元。

学校简介:学校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路径,建有基地影视城、创客教育馆、未来视野馆等,与校外联建的农事体验点、摄影采风点、研学旅行点形成“一校多点”的发展格局,打造现代新型实践基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