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衔接轻轨S2线建设 大门大桥二期即将启动三改工程

发布日期: 2021- 09- 10 15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乐清市政务服务中心发改审批窗口对温州市域铁路S2线的配套建设项目——大门大桥二期三改工程的初步设计予以批复。该项目预计于年底开工,计划工期18个月,总投资约9200万元。

已建成的大门大桥二期为一级公路,路面宽度24.5米,双向四车道,是乐清经济开发区至翁垟的交通干道,主要承担着乐清市城区与外部的交通连接。为有效配合轻轨S2线的建设推进,大门大桥二期三改工程要做到既要满足S2线桥墩落位的要求,又不能降低该路段道路的通行能力。

该工程起点位于翁垟街道南阳路和大门大桥一期交叉口,路线向东北方向行进,途经乐清市第四中学、塘下村、翁垟街道工业区,沿线分别与航沿路、府前路、镇北大街、发展路等道路相交。路线过发展路后转北,往正北方向北上,徒经三屿村,分别于繁荣路、万柳线、兴茂北路等道路相交。项目终点止于已建河汇桥,路线全长为2.221公里,现状道路宽度24.5米,改建后路基宽度32米,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顾市政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该工程的实施对于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满足片区交通的需求,充分发挥国省道干线公路作为主干网的作用,完善温州各港区集疏运体系,增加辐射范围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