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现场直击!看乐清各学校如何别出心裁举行“花式”入学礼
时间: 2021- 09- 1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微风正好,阳光不燥,和着初秋深情的曲调,新学期终于来了。近日,我市各学校上演“花式开学迎新”,沉寂的校园又“火”了起来。一起来看看吧~

市实验幼儿园

市实验幼儿园中班段举行以"成长有声 汇爱前行"为主题的升班仪式。

孩子们身着制服,化身“空姐”“空少”,拿着升班机票开启升班之旅。孩子们在笑脸处签到、移交班牌、参加茶话会,和同伴一起分享自己亲手制作的“成长飞机”“升班贺卡”,交流自己的暑期趣事,收获属于他们最珍贵、最特别的友谊。

淡溪镇第一小学

淡溪镇第一小学举行以“蒙以养正 礼润童心”为主题的新生启蒙礼。孩子们拿着鲜艳的新生录取通知书、穿着漂亮的汉服,缓缓走过“知礼门”“勤学门”“启智门”,步入礼堂。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新生们正衣冠,学做知礼之人;写人字,学做勤学之人;点砂诵读,学做智慧之人;击鼓明志,赠礼留念。

虹桥镇第一小学

虹桥镇第一小学新城校区迎来了2021级新生。“启程”“文明”“诚信”“友善”“感恩”“乐学”,跨过这六扇希望之门,新生们开启了学习之旅,成长之旅。新生们手握“小白鸽游园卡”, 到学校餐厅、体育馆、操场、艺术天地、阅览室、童心长廊、小白鸽剧场等打卡。随后,教室里老师精心为每个孩子准备了入学礼包:葱、橘子、苹果、状元糕、字典、花种等,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虹桥镇第七小学

虹桥镇第七小学举行以“七彩童心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新生入学典礼。在迎生拱门前,老师们帮新生佩戴入学胸花,新生穿过拱门正式成为虹桥七小一年级学生。拜师礼之后,新生有序来到教室,接受入学第一课。课桌上,每一位新生都收到一份特别的“开学三宝”(开心果、小黄帽、跳绳)。开心果寓意健康快乐成长;小黄帽寓意文明礼貌;而跳绳则寓意着坚持锻炼、积极进取。

蒲岐镇第二小学

蒲岐镇第二小学举行以"遇见最美的二小 遇见更棒的自己"为主题的新生入学仪式。新生一入校门就收到了学校的吉祥物“蒲蒲”和“岐岐”,并贴上了胸花,开启校园打卡之旅。随后,在新生课程教材《蒲蒲岐岐上学啦》引领下,老师和小蒲蒲小岐岐们一起学习课堂礼仪,熟悉校园环境。

翁垟第二小学

走进翁垟第二小学,彩色的气球装点着生机盎然的校园,校门口摆放着“开学啦”等字样的拍照板,为一年级新生入学增添了一份满满的仪式感。老师们早早来到教学楼前迎接同学们,为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送上亲切的问候,并为新生佩戴上充满学校文化气息的大红花胸章。六年级少先队员们举着“欢迎新同学”等字样的欢迎牌热情引导着家长和一年级新生拍照留念,并为他们指示方向。广播里播放着《一年级》《唐诗三百首》等欢快的歌曲,在欢乐的气氛中走过红毯后,家长与新生纷纷在拍照板前合影留念,留下这美好、珍贵的一刻。

育英寄宿学校

育英寄宿学校初中分校的开学第一课显得非常“正式”,学校将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组织初一新生进行队列训练。该校集合初一新生观看《阅兵式》(队列部分),并进行队列宣传教育。活动结束后,伴随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的口号声,学生们迅速加入自己的队伍,开启训练。据该校教师介绍,队列训练是入学教育第一阶段的重要内容,学校将通过三天的集中强化训练,让学生尽快熟悉校园生活中的日常集会队列、行进队列、跑操进退场队列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