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汇聚爱力量”乐清市举办助残服务团成立二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包括残疾人群体在内全体人民的共同期盼。为进一步落实中残联对支持浙江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举措,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乐清市残联推出了“助残暖心 共富先行”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汇聚爱力量”乐清市助残服务团成立二周年庆典活动。9月12日,乐清市助残服务团迎来两周岁的生日,庆典活动在市残联隆重举行,来自28支助残服务队的代表,及爱心组织、爱心人士代表等近百余人参会。温州残联理事长董旭辉、温州残联副理事长周良华、省残联教就部一级主任科员严明、乐清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首先,乐清市残联理事长、助残服务团团长包建武回顾了两年来的助残成果,共同展望了助残未来。乐清市助残服务团自2019年成立以来,已筹得助残资金1005.3万元,开展活动90余场,惠及3000多人,助残服务队队伍也从最初的17支,逐渐壮大至现在28支,他们无私奉献、辛苦付出、积极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包理事长表示将继续携手开展多元化系列助残活动。他倡议,服务团成员要真诚相待、量力而出、尽己所能,继续帮扶残疾人,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残疾人,推动乐清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

助人为乐、扶贫济困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德力西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德力西集团新联会会长、三禾文化俱乐部理事长胡成虎先生,以个人名义向乐清市残联捐赠100万元助残共富资金,用于帮扶经济困难家庭和残疾人。在庆典活动上,胡成虎先生代表、乐清市残联进行了捐赠仪式。

人民电器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公司共安置了60名残疾人就业。为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的居住环境,确保用电安全,他们发挥所长,开展“电亮安居”助残行动,将免费为1000户残疾人家庭上门更换老旧线路、电器设备等。活动现场,人民电器集团第一书记将捐赠牌递给市残联负责人,标志着该项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市残联与乐清开发区同乐医院签订了“红肾行动”合作协议,为在该医院血透的家庭困难的肾病患者,定期提供补助。据悉,该项目已筛选了25名帮扶对象,待第三方公益组织审核走访后,给予定期补助。

为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市残联携手乐清市知名水产品牌“阿醉佬”开展助残就业行动。“阿醉佬”品牌创始人吴再柳先生现场为3名残疾人颁发了授权证书。他表示,只要取得残联组织的相关职业技能培训的残疾人,都可以代理“阿醉佬”品牌产品进行网上代售,免押金、零成本,同时他还将捐赠资金用于残疾人事业。

“5、4、3、2、1”在现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乐清市首家“工疗型残疾人之家”正式投入运行。据悉,今年位于乐清市特校的乐成街道“残疾人之家”,依托浙江宏奔电气有限公司设置专门独立的工疗车间,创办浙江宏奔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为19名庇护对象参保社会保险、发放最低工资保障。该举措不仅稳定了庇护对象,提高了服务质量,减少了财政负担,公司还享受退税优惠,实现了三方互赢的良好局面,为温州市“工疗型”残疾人之家建设开创了先河。

最后,省残联领导严明总结讲话,并对乐清残疾人事业发展寄予了厚望。他认为,以乐清市助残服务团以及市残联包建武理事长等为典型代表的众多爱心人士,已然成为我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积极践行者,众多慈善助残的乐清方案可圈可点、可学可鉴。希望乐清市残联围绕共同富裕主基调,进一步发挥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加大残疾人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实现政府保障和社会共助协调发展,继续讲好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精彩故事。

此外,乐清湖南商会、浙江科明电子有限公司还向残疾人家庭捐赠了家用电器等,帮助残疾人家庭圆梦微心愿,改善生活。庆典活动结束后,助残志愿者将分赴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社会的关爱。

市残联为捐赠100万元的爱心单位农商银行和爱心个人胡成虎先生送上“乐善好施 功德永存”爱心牌。

据悉,乐清残联还将携手基层残联组织、公益队伍开展“齐话共富裕”大走访活动、“共享大健康”义诊活动等。

(庆典活动后,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到特校为乐清首家“工疗型残疾人之家”揭牌。)

(庆典活动后,助残服务队志愿者立即奔赴残疾人家中送电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