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通知公告
  • 成文日期:

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来乐返乐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1- 09- 13 09 :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防〔2021〕9号

9月11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报告发现多人核酸检测呈阳性。为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快速阻断传播链条,保障乐清市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落实健康管理。即日起,莆田市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乐返乐。自8月26日以来有莆田市旅居史来(返)乐人员,应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单位报告,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广大市民若发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乐未管控对象,请主动向属地乡镇(街道)举报。

二、非必要不前往。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合理安排出行,原则上非必要不前往云南德宏州和福建莆田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乐后应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

三、抓紧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请尚未接种或与第一剂次接种间隔时间已到的市民,抓紧到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实现“应种尽种”,快速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四、主动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严格防控措施。医疗机构、大型商超、交通枢纽等重点场所要继续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六、保持良好习惯。请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在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勺公筷、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乐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9月12日

20210912乐防〔2021〕9号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来乐返乐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