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台风“灿都”逼近!乐清市教育系统全面落实台风“灿都”防御部署工作
时间: 2021- 09- 1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月12日下午,乐清市教育局紧急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对防台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会议主会场设在市教育局六楼视频会议室,各学区设立分会场。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卓赛龙作工作部署,市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小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温州市、乐清市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详细分析了第14号台风“灿都”的特点,本次台风“灿都”属于秋台风,具有发展快、强度大等特点,目前后续路径尚不明朗,极有可能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保持高度警惕,迅速行动起来,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早准备、早通知、早落实,严阵以待、严肃纪律,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就切实做好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紧紧绷起思想之弦。各校(园)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汛防台指示精神,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按照台风正面登陆、正面袭击的最高标准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二是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全市各学校需立即实行清校清场,停止一切教学活动,台风期间不得组织学生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寄宿制学校暂停学生返校。下周一(9月13日)停课一天,恢复教学活动时间另行通知。三是严格落实防台措施。检查各类防台应急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对校(园)各类设施认真细致地开展一次安全检查,检查校(园)内的大型宣传牌、高空悬挂设施是否存在隐患,发现隐患要及时采取防护、加固措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检查校(园)教室、计算机房、实验室、图书馆、配电房等重点部位是否关闭门窗,楼梯间等低洼地段是否存有贵重物品,防止台风、暴雨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检查校(园)排水管网是否畅通,排涝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地势较低的校(园),要及时做好财产转移工作;校(园)有在建工地的要停止施工,通知施工方固定好塔吊等施工设备,将简易工棚内的施工人员转移至安全住所(要掌握好在建工地工人人数,在转移过程中确保不少一个人),做好建筑材料的安全保护,确保工人生命安全和财产不受重大损失;要对校(园)周边的山体地质灾害进行排查,发现隐患要及时上报和处置;设有应急避灾点的学校必须无条件接收避险群众,在台风来临前对校舍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配合乡镇(街道)等相关部门加强后勤保障。四是强化学校值守职责。各校(园)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切实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严格值班纪律,责任到岗到人,绝不允许擅离职守。要严格执行防台防汛信息报告的有关要求,遇到重大险情和灾情,要立即向学区和市教育局报告。

局领导班子、局机关中层干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学区工作人员及全市所有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