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乐清为“小哥”们打造“温暖港湾” 55家“瓯江红·城市驿站”和服务中心启用

发布日期: 2021- 09- 14 08 :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代表参观 “瓯江红·城市驿站”乐清总站。通讯员 郑彦莉 摄

为了更好地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实际难题,9月10日,乐清市55家“瓯江红·城市驿站”和服务中心正式集中投入运行。

“瓯江红·城市驿站”和服务中心是乐清市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打造的一个“温暖港湾”。驿站内配备微波炉、饮水机、冰箱、医药箱等便民设施,提供舒心歇脚、续航补给、暖心关怀等“8大基础服务”,以及免费咖啡、免费糕点等特色招牌服务,有效解决小哥“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展现乐清的“城市温度”。

“瓯江红·城市驿站”还引入数字化技术,在乐清总站建立智管中心,实现所有城市驿站“一屏监管”“一屏指挥”,并利用信息化手段,智能推送城市驿站位置和功能,实现站点和服务“一屏感知”“一屏直达”,以数字赋能助推城市驿站智慧运行。

据悉,为了助推“瓯江红·城市驿站”持续有效运行,乐清市在下派城市驿站驻点指导员的基础上,还创新采取“1家城市驿站+1家机关部门+1家辖区企业+1家社会组织+1家新业态企业”模式,开展“五个一”结对共建活动,有效导入机关部门、两新组织等优质资源,帮助“瓯江红·城市驿站”进一步充实服务力量、丰富服务内容,不断提升服务新就业群体工作水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