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遇上故障停电 拨打热线报修

发布日期: 2021- 09- 14 08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台风期间该如何预防触电?触电后应如何进行急救?记者采访了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请市民收下这份防范触电指南。

面对台风降雨天气,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严防人身触电事故。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对处于低洼、地下室等易积水地区的配电设施及用电设备的检查巡视,并关好门窗,提前做好防水防潮措施;当屋内进水时,应立即切断进线电源开关,防止因雨水淹没配电设施、用电设备等导致引发触电事故;若配电设施和用电设备被水浸泡,在水退去后不要马上送电,应进行仔细检查,确认完好、安全后方可恢复送电。

同时,做好突发停电的应急准备措施,准备好手电筒、应急灯、蜡烛等应急照明器材。不要用潮湿的手直接接触电器或设备,必须操作时应确保手脚干燥,使用绝缘工器具,穿绝缘鞋;需要移动电器设备前,必须先切除电源,确保处于断电状态。如遇上故障停电,可拨打0577-51100008进行报修。

此外,外出时若发现户外有电线断线落地、电杆倾斜或倒地、树枝倒压线路、线路和变压器等有放电现象及路灯设施被水浸泡等情况时请勿靠近,及时联系当地供电所或乐清电力服务热线0577-511000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