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敲黑板,划重点!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当前重点工作会议看这里↓↓↓
时间: 2021- 09- 1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月14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及当前重点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聚焦校园疫情防控和当前防风险隐患排查、教师有偿家教整治、健康午休等重点工作,做到再强化、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始终严实并重、精准精细落实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鉴于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温州市,确需外出的,须向所在学校(单位)报批。对国内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来乐返乐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进行全面信息排查,对排查到的人员要与属地乡镇街联系,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对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旅居史(除中高风险区域)的来乐返乐师生,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原则上不离开所在乡镇社区,第3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凡从省域外(除中高风险区域、福建省)返乐的师生员工须提供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大数据行程码+健康绿码”,经测温合格后方可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人员非必要不来乐。要密切关注学校师生员工与境外返温人员共同生活和接触情况,相关信息及时报告教育主管部门。严格落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严格落实每日师生健康情况及出勤情况“日报告”“零报告”;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储备足够数量的防疫物资;持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落实“从家门到校门”的全员全程全方位个人健康防护措施;紧密对接辖区疫苗接种点,加快教职员工和15-17岁学生疫苗接种进度,确保完成15-17岁学生“应接尽接”。

同时,要统筹推进各项当前教育重点工作。对标安全工作手册,做好每月一次各类校园隐患排摸和入库整改销号;全面排查、及时化解防范各类校园矛盾纠纷。组建专班开展对教师托管搭车收费、有偿带生和培训机构兼课等顶风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对仍有进行有偿补课的在职教师将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落实健康午休工作,合理布置午休环境,完善午休设施设备,优化午休管理安排,特别是注意作息时间、教室光线、空气流通等因素。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卓赛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月芙主持会议。市教育局部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区负责人,全市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及全市民办中小学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