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团”聚小小新居民 关爱暖暖迎中秋

发布日期: 2021- 09- 16 08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孩子们开心学做月饼。黄澄 摄

9月12日上午,“乐迎中秋 爱长相伴”新居民青少年团圆做月饼活动在白石第一中学举办,该校70多名八年级的新居民子女们在学校食堂,体验手工制作月饼。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乐清市委、市青少年宫、市新华书店,共青团贵州、四川省委驻乐清委员会联合主办。

现场,孩子们几人一组,围坐桌边,桌上摆放有冰皮、莲蓉、豆沙等制作材料。“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月饼则象征着‘大团圆’。”经过甜品师傅的简单介绍,大家便有样学样地开始制作月饼。“先把皮揉圆,再把馅儿给包进去,再用模具压一压……”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冰皮月饼新鲜“出炉”,虽因初次尝试,制作出的不少月饼都“形态各异”,但孩子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记者了解到,现场还有部分孩子来自苗族、彝族、侗族等少数民族,他们特地换上了节庆礼仪场合穿戴的民族服饰参与活动。“我的老家在湖南省怀化市,往年只有春节的时候才会回去,对我来说乐清就是第二故乡,几乎每年的中秋节我都是在乐清和爸爸妈妈一起过的。”身穿侗族服饰的杨思宇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乐清人”,平时父母也会带着她到青少年宫参加各类手工活动,但这样做月饼还是第一次。“能够和同学们一起做月饼,我觉得很有意思,我要再做几个漂亮的月饼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尝尝。”

共青团乐清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乐清外来人口众多,且主要以务工为主,陪伴子女的时间屈指可数。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居民子女的学习、成长问题,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为他们送上关心与关怀。下一步,还将通过“流动少年宫进校园”等活动,努力为全市新居民子女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环境。

最后,孩子们还收到了由主办方赠送的一批书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