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防线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 2021- 09- 17 08 : 5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随机暗访,9月16日下午,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带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实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方晖强调,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迅速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抓实抓细“五个从速”“十个从严”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企业、学校、医院等重点防线,坚决消除疫情防控的盲区死角,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方晖先后来到俊郎电气有限公司、市三医、柳市镇里马村委会、柳市镇防控办等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俊郎电气有限公司,入口处已落实专人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来访人员信息等措施,方晖进入企业内部现场察看,并仔细询问了解福建莆田、泉州、厦门等地来乐员工及客商往来情况,现场发现仍有少数人员未佩戴口罩、车辆进出检查不够严等情况。方晖要求属地乡镇和防疫部门指导帮助企业加强内部防疫措施落实,重点做好企业员工健康监测和旅居史排查,严格落实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

“发热患者来医院,如何落实闭环管理?”……走进乐清市三医,方晖现场查问医院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实地了解闭环管理情况。在发热门诊内,核酸结果等待区、分诊预检区、候诊区、就诊区等各分区有效隔离,并落实专人管控,确保患者在核酸结果未出前不离开就诊区域。针对发热门诊场地相对偏小、人员间距相对较近等问题,方晖现场要求医院立即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优化场地设置、提高就诊效率、细化防控措施。

在柳市镇里马村委会,方晖认真察看防疫记录台账,查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该村已落实福建厦门返乐人员健康观察等管控措施,对户上有人在福建莆田、泉州、厦门等地经商的家庭挨家挨户上门走访问询,全面掌握人员动态。方晖现场要求,镇村一线要加强网格排查力度,地毯式反复排查重点地区来乐人员情况,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随后,方晖实地督查了柳市镇防控办,该镇已全面配优配强疫情防控数据专班指挥中心力量,值班人员由原先的4人增至15人,转移车辆由3辆增至5辆,确保下达指令第一时间落地核查、重点人员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对此,方晖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强化随访联络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严谨负责的态度落实快速反应机制,与时间赛跑、与风险赛跑,为全市防疫工作大局贡献更大力量。

方晖在督查中强调,要提高找人控人落地速度,深化“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以村社、网格为单位,压实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社“一肩挑”干部责任捆绑,开展地毯式网格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要加大重点人员防控力度,持续深化全链条、全流程的重点管控,及时掌握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乐返乐人员信息,提前做好劝返工作,严密全流程闭环管控,严格执行健康管理措施,以更高警觉、更大力度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增强重点场所管控精度,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从严加强企业、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查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杀等措施,严密细致排查近期活动轨迹,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坚固防线。要秉持从严从实负责态度,坚持“干中换、换中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乡镇换届检验干部作风、接受组织考验的重要战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反应不迅速、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等情况一律倒查问责,以过硬作风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

副市长陈微燕参加暗访督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