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丨虹桥镇开展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体检式”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1- 09- 17 15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虹桥镇工业园区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虹桥镇深入工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体检式”排查整治大行动,帮助发现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助力提升安全水平。

重拳出击,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8月份起,虹桥镇聘请专家与执法人员分成两组对溪西工业区和信岙工业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在信岙工业园区的企业内,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部分工矿企业的安全生产台账、生产车间各种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消防设备是否健全等。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有序,但少数企业仍然存在安全员脱岗、执行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消防器材投入不足、气瓶无防倾倒装置、各种警示标识标牌设置不合理、机械转动部分没有安装防护罩、各种机械检修不及时等情况。

及时总结,力争从源头上治理问题

溪西工业区检查组一行就检查中发现的情况及时与企业进行梳理分析,并作下一步整治安排。深入分析症结所在,对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逐条逐项进行梳理,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督促整改。

截至目前,已检查两个工区园区78家企业,发现隐患513处,执法人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完毕,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坚持彻底整治到位,复查验收到位,做到隐患清零。专家针对企业整改情况也会进行跟踪,对各单位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落实闭环管理。

下一步,虹桥镇将继续强化严格执法,摸清辖区内各个工业园区企业底数,分类施策开展综合整治,保持排查整治高压态势,督促工业园区企业加强生产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