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织密防控网 严把防控关 市领导督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08 :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日,市委副书记叶伟琼率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实地督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城南街道南草垟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已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返乐人员健康观察等管控措施,并利用“智慧社区管理软件”等智慧手段,展开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全面掌握人员动态。叶伟琼对此予以充分肯定,指出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措施,营造全员防控、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

走进城南一中,一行人察看了隔离区域设置、校医配备等情况。叶伟琼叮嘱,教育系统人数多、体量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要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守护好校园这方“净土”。随后,一行人还来到浙江中煤机械、贝良风能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叶伟琼在督查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加之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最新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等先进技术手段,精准排查中高风险区域入乐人员具体情况,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公共场所和重点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测温、亮码、佩戴口罩、核酸检测、流调排查、消毒消杀等措施。各地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精准、提前掌握属地企业中高风险地区等地来乐员工及客商往来情况,坚持“人物同防”,形成闭环管控。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倡导非必要不离乐不返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陈微燕参加督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