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温州市庆祝建党百年图片展乐清站 开展市四套班子领导参观展出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08 : 5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7日,“百年荣耀·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乐清站巡展正式开展,市领导方晖、胡成剑、潘云夫、叶伟琼等参观了展出。

图片展以百年时间为主线,共分“红动浙南 开天辟地起宏图”“艰难探索 改天换地兴大业”“改革开放 敢为人先创伟业”“潮涌瓯江 经天纬地聚伟力”四个篇章,深挖发生在温州的标志性历史事件,聚焦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时间节点、重大热点事件,把党在温州百年征程中的大主题、大脉络清晰展示给大家。

观展中,大家认真地听取讲解,透过一个个历史瞬间画面,追溯温州红色历程与建设步伐。其中,“温独支派林去病等到乐清开展革命活动,在翁垟地团长春楼成立了中共乐清支部”“乐清、瓯北两县武装合编为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乐清柳市最先出现‘前店后厂’,许多农民‘洗脚上岸’,从事家庭工业生产”“首届中国电器文化节在乐清市体育馆开幕”“中共正泰集团委员会成立,这是温州市第一个、浙江省第二个非公有制企业党委”,以及乐清湾港区、浙江省美丽乡村北塘村、美丽的黄金溪、远程医疗服务中心等众多乐清元素,让前来参观的同志们倍感亲切和自豪。

百年砥砺奋进、百年薪火相传,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近四十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乐清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思想解放的大潮而上,走出了一条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乐清特色的发展之路。大家表示,回望奋斗路,一代代乐清儿女为抗日救亡、民族解放,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向着理想坚定前行;进入新百年,乐清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加快建设“五市五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干出别样精彩、靓丽风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