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社科进校园助力“双减”提升学生素质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09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7月24日由新华社全文公开。《意见》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为了发挥社科联职能职责,助力国家“双减”政策切实落实,乐清市社科联组织了业务主管社团积极开展社科进校园活动,积极开展课后服务,提高学生社科人文素养,促进全面发展。

市古琴研究会开展古琴进校园,在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开设古琴选修课,每周一次两节选修课,一月一次社团课;在知临寄宿学校和旭阳寄宿学校开设社团课,分别为每周三天六节课和每周两天四节课,深受学校和学生喜爱、欢迎。市民间音乐研究会也开展了民间音乐进校园活动,传播民间音乐。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开展了党史、军史进校园,市国学研究会开展了国学进校园活动。等等。

下一步,市社科联将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更多的社科社团走进学校,为学生开展普及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