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满街尽带“红马甲” 丨助力创国卫,巾帼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11 :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我镇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再掀热潮,为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进一步巩固前期环境治理成果,虹桥镇各村社妇联主动作为、不畏高温,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交通文明劝导等一系列活动积极贡献巾帼力量。

“主干道由环卫工人负责清扫,背街小巷、卫生死角通常就由我们村里自己整治,自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每周都会组织志愿者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一名正在清理杂草的巾帼志愿者笑着说。走上街头,总能看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她们穿着红马甲,对村社内道路两侧、门前屋后、闲置空地上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清运,为村民创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斑马线上不争先,红绿灯前不抢行!”在飞虹南路与城南大道交叉口、飞虹南路与幸福东路交叉口、新丰路与幸福西路交叉口等几个重点干道交叉口,巾帼文明出行劝导员们手拿“文明出行 虹桥先行”提示牌,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

遇到老人、孩子过斑马线,志愿者们耐心上前帮扶。营造文明出行良好氛围,杜绝不文明出行现象,打造安全、有序交通环境,助推国家卫生城镇创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