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民宗局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百优争创”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17 : 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设施建设水平和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管理能力,营造全市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建设的良好氛围,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9月17日下午,乐清市民宗局组织在温州基督教柳市堂开展消防安全“百优争创”活动。该局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民宗所负责人及各宗教团体班子近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一行人在实地参观温州基督教柳市堂消防标准化创建情况后,召开宗教领域消防标准化建设会议。会上,该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洪明根据《浙江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试行)》精神,就下步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压实各级工作责任。该市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委员、副大队长季旭林以案释法,围绕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沟通协作、加强常态化督查等三方面传达了乐清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各行业开展消防标准化建设的要求。随后,消防示范场所温州基督教柳市堂作交流发言。最后,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陈伟华强调三点要求:一要不盲目乐观、不松懈麻痹,当好消防安全“明白人”;二要组织集中排查整治活动,查盲区、补短板,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当好消防安全的“守护者”;三要切实落实宗教活动场所“五个一”,当好消防安全的“践行者”。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百优争创”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强化了宗教管理部门和消防部门、乡镇(街道)的密切协作,建立健全了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长效工作机制。下步,该市民宗局将继续高水平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平安创建工作,切实维护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的财产安全和文物保护,宗教教职人员和信徒群众的生命安全,确保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