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这些人群需要接种“加强针”

发布日期: 2021- 09- 23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我省召开第七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对重点人群灭活疫苗加强免疫工作作了回应。“我需要打‘加强针’吗?”不少市民都有这个疑问,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市疾控中心。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发布会上的内容通知,国家拟从9月下旬开始,按照间隔6个月的时间要求,9月、10月、11月依次对3月1日之前、4月1日之前、5月1日之前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的18-59岁重点人群进行加强免疫。这次的加强免疫工作主要针对的是重点人群,包括新冠肺炎感染的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如涉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的人员,公安、消防、社区工作者、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为公众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水、电、暖、煤、气相关人员,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相关一线人员等。这些重点人群涉及口岸、国际国内交通运输、社会资源保障和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等多个重点行业,是在输入性疫情发生时保障良好社会秩序和生活基本运行,落实内防反弹策略的关键重点人群。

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将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周密部署加强免疫的组织实施工作,在确保接种安全的基础上,对重点人群做好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