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新园筑梦 不负韶华 乐清市又一所公办幼儿园开园
时间: 2021- 09-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秋阳暖暖,秋意浓浓。9月22日上午,柳市镇中心幼儿园(龙岗园区)正式开园。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陈汉存,乐清市教育局局长卓赛龙以及柳市镇、柳市学区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园仪式。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园仪式作简化处理。幼儿们由家长送入园后,直接在各自所在的班级进行教学活动。领导一行参观了园区的教学、生活环境,了解了该园的办园条件,并对园区设施、硬件配备、团队建设等表示赞赏。陈汉存指出,希望幼儿园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办园文化,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幼教师资队伍,为幼儿提供安全、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让每一个孩子在幼儿园享受高质量教育、健康快乐成长。


柳市镇中心幼儿园(龙岗园区)位于柳市镇保安路66号,总投资1960万元,占地面积为6102平方米,建筑面积4896.92平方米。按照省一级标准建设,设施完备,教室、操场、厨房一应俱全,还配备有多功能室、木工坊、建构室、烘焙坊、阅览室等多功能区,为孩子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多元化、多维度条件。教学规模为12个班级,可容纳360名幼儿入园。首次开园招收了小班3个班级共75名幼儿新生入学,现有教职工20名。

现场,结合园区清新温暖、简约大方又不失多彩的设计基调,教职工们早早地做好迎新布置。于入口处设置了签名墙、班级展示墙、迎新拱门,还结合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设置了检疫帐篷、洗手台、卡通外观的分类垃圾桶等。


据悉,柳市镇现已建成象东、西城、中心(象山)、中心(龙岗)等4家公办幼儿园,较好地解决居民幼儿的入学问题,学前教育版图愈加完善。以公办幼儿园建设为切入口,该镇持续推进民生福祉提升,向高质量发展迈进。(通讯员:陈清清 、黄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