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头雁竞跑 共富争先丨虹桥镇“摆擂赛绩”答好共同富裕红色考题

发布日期: 2021- 09- 24 10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建引领聚合力,共同富裕添动能。为进一步推动新一届村社干部比拼干事常态化,持续营造全镇上下齐心全面实现共同富裕的良好氛围,近日,虹桥镇召开第三季度“头雁竞跑 共富争先”村社擂台赛。镇三套班子、各科室负责人、驻村干部、村社“一肩挑”、副书记、副主任和村监会主任参加会议。

现场观摩学习共富项目

河深桥六大发展项目

河深桥社区位于虹桥镇城区,是虹桥镇商贸核心区。近年来,天元广场、开元名都大酒店相继落地河深桥社区,标志着虹桥镇“城区东拓、重心南移”战略规划取得重大进展。作为这一战略的主要承接者,河深桥社区乘势而为,在牢牢把握住区位优势的基础上,千方百计谋发展,在短短两年时间里,陆续开工建设了商贸城、农贸市场、居民养老服务中心、万清堂商业楼、老年公寓、文化中心等6大发展项目。预计所有项目投入使用后,可为集体经济每年增收1500万元。

长山村邦尔医院项目

该工程建筑总面积为15094.67平米,工期耗时3年,总投资金额3000万左右。工程结顶之后,因原塔桥村资金不足导致项目停滞。随后,在虹桥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协助之下,该地地块“退二进三”、招商引资,原塔桥村和邦尔医院深度合作,由邦尔医院投入资金村企合作共同开发,该项目得以顺利完工。2021年4月邦尔医院正式入驻,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300万元。同时,长山村和邦尔医院进一步深化村企共建,如为长山村塔桥片村民提供每年一次免费全身体检,优先安排塔桥片医学类、护理类大学毕业生入职就业。

八村环城北路(新丰路至虹淡路段)建设工程

近年来,虹桥镇环城北路集贤桥段成为虹桥主要的交通堵点之一,群众反响强烈。经镇政府与八村两委商定后,拆除沿街店面59间,并启动建设乐清市虹桥镇环城北路(新丰路至虹淡路段)建设工程,工程于2019年12月4日完成招投标,2020年8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西起虹淡路,东至新丰路,长378米,宽19.5米,工程建设包含道路、桥梁、路灯及信号灯等,工期18个月。目前已完成北幅桥梁及北幅道路建设,工程整体将在2021年2月全部完工。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此处的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

工作汇报交流共富经验

“东垟村坚持‘惠民’与‘便民’双管齐下,绘就共同富裕幸福画卷。三季度以来,我们有序推进新凯路延伸段道路建设,路基建设已完成,路面即将开工建设;利用拆后空间新建一个小型停车场,新增一处电瓶车集中充电惠民点………”

“单板桥村在‘大拆’与‘大美’双向发力,让村民享受到共同富裕的绿色生态美。7月份至今,全村共计运送垃圾150车,清理垃圾30余吨,整治乱点67处。整后建美的文章我们更加做足,新增一处休闲公园、一处口袋公园,完成桥南路二期道路及绿化整治。”

在12个村社“一肩挑”干部的精彩汇报中,与会人员都感受到“头雁竞跑 共富争先”的浓厚氛围,也感受到村干部把共同富裕扛在肩上的这份“大担当”。

村社“一肩挑”干部汇报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谢忠辉逐个进行精准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重点。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吴良成指出:一要聚力经济发展高质量,壮大共同富裕的厚实根基;二要聚力全域美丽高颜值,塑造共同富裕的至美形态;三要聚力公共服务高品质,提升共同富裕的民生温度;四要聚力风险防范高效能,营造共同富裕的和谐环境;五要聚力政治引领高站位,筑牢共同富裕的思想保障。

吴良成强调,要坚定不移将“拼干劲、勇担当、创新局”的作风建设推向纵深,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推动美好图景一步步变为虹桥实景,奋力谱写打造共同富裕镇域标杆的精彩篇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