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温州市水利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暨海塘安澜工程推进会在乐举行 乐清“海上长城”提供示范

发布日期: 2021- 09- 27 08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温州市水利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暨海塘安澜工程推进会在乐清召开,温州各县市区水利部门相关人员先后参观了乐清市海塘安澜工程(中心区海塘)、中运河清和公园滞洪区等项目。今年以来,乐清有序推进3个海塘安澜前期项目、乐柳虹平原防洪排涝二期、大荆分洪工程、银溪水库建设工程、福溪水库泄放洞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建设。

海塘是防御台风灾害的第一道防线,海塘安澜工程既是省水利重点项目,也是乐清抗台防汛最重要、最迫切的民生工程之一。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谋划建成中运河、胜利塘河系、大荆溪等一批省、市级“美丽河湖”;顺利通过国家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验收,上榜全国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获评省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考核优秀县;在温州市范围内率先开展水利“天地一体化”体系建设。

一行人首先来到乐清市海塘安澜工程(中心区海塘),该段海塘采用土石堤生态修复断面,工程设计挡潮标准为100年一遇。现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胜利南塘提标改造的规划蓝图:未来海塘将融合塘前滩涂建成融防潮安全、休闲娱乐、自然生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海洋湿地公园,全面提升乐清城区滨海岸带的品质。与会者就工程规划、审批、建设等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后,一行人来到乐清市中运河。省级美丽河湖——中运河是乐清主城区最主要的行洪排涝主动脉,也是清和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乐清从美丽河湖优秀建设成果中“取经”,学习水利工程与市政、生态景观、文旅等先进理念,工程与城市融合的高水平设计手法等,并将成果应用于海塘安澜工程建设。

乐清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认清形势、倒排时间进度,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和海塘安澜工程建设高潮;坚持克难攻坚,有针对性地强化措施,确保项目建设有效推进;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年度目标提速提效落地落实,全力打好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有序推进海塘安澜工程建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