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秋老虎”不归山 连晴天继续在线

发布日期: 2021- 09- 27 09 :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已经进入秋分节气,近期我市的天气舞台是“晴歌”连连唱,虽然昼短夜长了,但最高气温依然稳定在“3”字头。昨日,全市大部分乡镇街道的最高气温都在30-31℃,让人有种秋分节气不见秋、依然身处夏天中的感觉。

新的一周,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乐清将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还是热烘烘的,最高气温仍会突破“3”字头。不过9月2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局部地区有时有阵雨。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防暑防晒,近期昼夜温差拉大,老人和小孩早晚需备件薄型线衫,以防着凉。此外,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夏天“超长待机”,让人盼着秋高气爽的日子早点到来。在气象学上,常以立秋之后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的始日定为秋季开始。乐清常年入秋一般在10月,翘首盼秋的市民看来还得再等等。

一周天气早知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