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档案馆向社会开放近四万件档案

发布日期:2021-09-28 15:24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    字体:[ ]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开放期由原来的30年缩短为25年。日前,乐清市档案馆向社会开放了1988年至1997年的档案39241件。该批档案涉及馆藏43个全宗,包括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市宣传部、市统战部、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土地规划、市林业局、市二轻局等单位。新鉴定开放的档案,真实记录和充分反映了从1988年到1997年期间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内容覆盖民主政治、农业农村、民营经济、财政税收、土地规划、教育事业、妇联建设等工作领域,在资政参考、宣传教育、维权维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这批档案开放后,公民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便可查阅利用。

乐清市档案馆以“三个走向”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六好”重要指示,加快档案开放工作步伐。近年来,乐清市全力打造方便人民群众的档案利用体系,简化查档利用手续,越来越多的档案服务于社会各项事业,服务于民众实际需求,扩大了档案的社会影响,乐清市档案馆年接待量近万人次,全市各级档案机构接待量超3万人次。

联系人:支炳川    工作单位:乐清市档案馆保管利用科

联系电话:0577-61882716    电子邮箱:yqdag@163.com

通讯地址: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城东街道伯乐东路888号行政管理中心西北附属楼档案馆304室       邮编:32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