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建党百年 永存百年初心——乐清市档案馆接收一批离休干部视频资料

发布日期:2021-09-06 09:23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    字体:[ ]

近日,一批总容量达36.4 GB的数字影像、照片档案移交至乐清市档案馆,移交单位为中共乐清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主题为“百名离休干部寄语建党百年”。这也是乐清市档案馆开展“百年初心”红色档案征集活动以来,接收进馆的最珍贵的一批档案。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今年年初,中共乐清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启动《百名离休干部寄语建党百年》大型主题视频纪录片拍摄活动,以此献礼建党百年。此举得到离休干部们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拍摄活动于7月1日前完成,并于建党百年之际在乐音清扬APP上发布上线。

参与拍摄的乐清离休干部一共有111人,平均年龄93岁,经历了祖国从山河破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国富民强,是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是对党有着最深厚情感的人。视频里,老同志们回顾艰苦卓绝的革命工作,讲述国家发展征程里的光荣岁月,在表达真挚情感的同时,也留下极为珍贵的革命历史记忆,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史料。

为完整保存这批珍贵的档案,中共乐清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与乐清市档案馆于8月下旬衔接办理移交进馆手续,作为今年“百年初心”红色档案征集活动的特殊成果接收进馆。(2021-08-30)

浙江省乐清市档案馆  报送

拟稿:谢加平(征编科)

电话:1386876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