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英华杯”乐清市第三届青少年舞龙舞狮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21- 09- 07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科 字体:[ ]

各乡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各学校: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完善新形势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深入贯彻落实“阳光体育运动”,丰富青少年体育文化内涵,进一步推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青少年群体的普及和发展,培养乐清市青少年舞龙舞狮运动的优秀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英华杯”乐清市第三届青少年舞龙舞狮大赛。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队报名参赛。

附件:1.“英华杯”乐清市第三届青少年舞龙舞狮大赛竞赛规程

           2.“英华杯”乐清市第三届青少年舞龙舞狮大赛报名表

关于举办“英华杯”乐清市第三届青少年舞龙舞狮大赛的通知.doc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乐清市教育局                

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共青团乐清市委员会           

少先队乐清市工作委员会                         

2021年7月29日                                 

附件1

“英华杯”乐清市第三届青少年舞龙舞狮大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乐清市教育局

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共青团乐清市委员会

少先队乐清市工作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

温州市龙狮运动协会

中国致公党温州市教育总支

三、协办单位

苏州龙情狮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乐清市女摄影家协会

乐清市英华学校

温州市空陆两栖摄影团队

乐清市文化馆雁山摄影团队

四、支持媒体

乐清日报   

五、赞助单位

乐清市英华学校

六、竞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23日(周六),一天时间。

地点:乐清市英华学校。

七、参赛组别

(一)参赛单位:以各级学校为单位组队报名。

(二)组别设置:

1.幼儿组(以幼儿园为单位);

2.儿童组(以小学为单位);

3.青少年组(以初中、高中(含职高)为单位)。

八、竞赛项目

1.幼儿组:创意龙狮;

2.儿童组:舞龙规定、舞龙自选、竞速舞龙、舞狮自选、群狮自选、创意龙狮;

3.青少年组:舞龙规定、舞龙自选、竞速舞龙、舞狮自选、群狮自选、创意龙狮。

九、参与形式

(一)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4人,舞龙规定、舞龙自选、竞速舞龙、舞狮自选项目运动员11人,群狮自选、创意龙狮项目运动员总人数40人以内 (参赛人数以组委会审核为准)。每个单位可报4个比赛项目。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持有健康绿码,填写疫情防控申报表,必须通过有资质的医务部门进行体检且证明身体健康者方可参赛,并自行办理参赛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事宜。

(三)各参赛单位及个人须与组委会签署赛事疫情防控责任书,并承诺其所提供的所有信息的真实性。

十、竞赛办法

(一)比赛按照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审定的《国际舞龙南狮北狮竞赛规则、裁判法》(2011年9月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执行。

(二)各组别竞赛规则执行计划:

1.舞龙规定:按照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官网2019年发布的儿童组、青少年规定套路视频执行。

2.舞龙自选:比赛时间4-6分钟,完成套路难度动作5个给予1.5分,完成10个给予2分,其余打分标准均按照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审定的《国际舞龙南狮北狮竞赛规则、裁判法》(2011年9月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执行。   

3.竞速舞龙:参照《国际舞龙南狮北狮竞赛规则、裁判法》(2011年9月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竞速规则执行,其中快腾进动作减少为3个,螺旋跳龙动作减少为6个,躺地8字舞龙动作减少为6个。

4.舞狮自选:比赛时间4-6分钟,根据队伍的演绎水平评分。参照《国际舞龙南狮北狮竞赛规则、裁判法》(2011年9月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规则执行。

5.群狮自选:比赛时间4-6分钟,根据队伍的演绎水平评分。参照《国际舞龙南狮北狮竞赛规则、裁判法》(2011年9月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规则执行。

6.创意龙狮:本次比赛为了鼓励青少年通过多种方式来参与龙狮运动,特别设立创意龙狮项目。创意龙狮项目上场人数最多不超过40人,体现出龙、狮的民族元素即可,编排形式和内容不限,提倡民族性、健康性、创意性。比赛时间4-6分钟,根据队伍的演绎水平评分。参照《国际舞龙南狮北狮竞赛规则、裁判法》(2011年9月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规则执行。

(三)采用抽签形式排列出场顺序。

(四)各项比赛采取一次性比赛,按成绩排定名次。

十一、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名次录取按最后得分高者名次列前;

(二)各分组及各组别按参赛队伍比例录取名次;

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50%。

(三)奖励办法:获奖学校由主办单位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

(四)设优秀指导师、优秀运动员、优秀裁判员、体育道德风尚奖并颁发证书。办法如下:

1.优秀指导师:由各竞赛获奖项目推荐。

2.优秀运动员:每支参赛队推荐1名,每队20名学生以上可推荐2名。

3.优秀裁判员:大赛组委会根据裁判执裁情况评定6名。

4.体育道德风尚奖:由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参赛单位组织情况、赛风赛纪等表现评定10个获奖单位。

十二、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21年9月28日前。

2.各参赛队以学校为参赛代表团名称。将参赛项目报名表、队伍简介(约200字)的电子文档发送至温州市龙狮运动协会邮箱:305168836@qq.com,咨询联系电话,13868746243(王老师)。

3.参赛材料:参赛队伍简介,队伍表演特点,舞龙自选动作套路检查表,群狮项目、创意龙狮项目的主题。

(二)报到:队伍报到时需提交经学校或单位加盖公章的报名表,舞龙自选动作套路检查表、需交验体检证明、学籍证明、防疫防控申报表,证件不齐者一律不得参加比赛。召开赛前的领队、教练员会议,届时请各单位领队、教练员提前安排好时间,准时参加会议。

大赛选调的裁判员需要在10月23日上午7点30分前报到。

(三)比赛:2021年10月23日上午(开幕)下午(颁奖、闭幕)。

(四)离会:2021年10月23日返程。

十三、经费

(一)参赛运动队往返交通费用、器材运输费用、饮用水及餐费回原单位报销。

十四、比赛器材

龙狮器材自备,必须符合舞龙舞狮竞赛规则的要求,但必须通过组委会审核。组委会提供音响设备、舞龙竞速比赛相关器材。

十五、其他事项

(一)服装与队旗:参赛服装要求整洁大方,具有民族特色。各单位在参赛时须携带各自队伍的队旗。

(二)音乐:参赛音乐以现场传统鼓乐为主的队伍,器乐自备;若是以电脑制作的音乐为主的队伍,在赛前的领队、教练员会议时将比赛音乐交予大会组委会,并在音乐文件上署上所属单位名称与竞赛项目。

(三)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裁判员由温州市龙狮运动协会选派,辅助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派,仲裁委员会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规定执行。

十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解释权属本次赛事组委会。

附件2

“英华杯”乐清市第三届青少年舞龙舞狮大赛报名表

单位名称:

领  队:                      联系方式:

教练员: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电子邮箱:                     微 信 号:

参赛组别:幼儿组□    儿童组□    青少年组□

参赛项目:舞龙规定□  舞龙自选□  舞龙竞速□  

舞狮自选□  群狮自选□  创意龙狮□

序号

姓  名

性别

职务

第二代身份证号码

学籍号

1

运动员

2

运动员

3

运动员

4

运动员

5

运动员

6

运动员

7

运动员

8

运动员

9

运动员

10

运动员

序号

姓  名

性别

职务

第二代身份证号码

学籍号

11

运动员

12

运动员

13

运动员

14

运动员

15

运动员

16

运动员

17

运动员

18

运动员

19

运动员

20

运动员

21

运动员

22

运动员

23

运动员

24

运动员

25

运动员

26

运动员

27

运动员

28

运动员

29

运动员

30

运动员

(单位盖章)                     

备注:报名表人员超标可增加表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