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推动“双减”工作“快见效”“见长效”,我市全面部署“双减”推进工作
时间: 2021- 09- 0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月6日上午,全市“双减”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对“双减”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益正主持会议。

“双减,”即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目前,我市已成立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制定《乐清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建立市委统一领导、教育部门牵头抓总、各校各相关部门全力联动的工作机制,积极深化学校课堂教学变革,实施绿色增值评价工作,提升课后托管服务水平,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并把落实“双减”工作情况作为学校督查考评的重要内容,“双减”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伟琼指出,“双减”工作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净化教育生态的一项关键举措,是回应群众关切的一项民生工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

叶伟琼强调,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把“双减”专项工作与教育综合改革结合起来,把减负担与提质量结合起来,把完成规定动作与打造特色亮点结合起来,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双减”工作“快见效”“见长效”。要进一步做好政策对接,厘清政策边界,强化政策培训,深入排查摸底,聚焦关键,注重实效,扎实稳妥、系统推进,坚决打赢“双减”这场硬仗。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系,细化任务清单,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全力推动“双减”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交出高分答卷,为促进乐清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力量。

乐清市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微燕就全市“双减”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她要求,相关部门要压实单位责任,持续夯实学校教育主阵地,从严治理校外培训行为,确保“双减”工作又快又稳推进,在办好群众满意教育的征程上再次前进一大步。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卓赛龙在“双减”工作汇报中表示,市教育局将定期开展中小学“五项管理”督导,着力抓好学校作业管理、校内托管服务、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全力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推进“双减”工作实实在在落地。(通讯员:陈青、张晓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