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委工作反馈会召开
时间: 2021- 09- 0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月5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委工作反馈会在市实验小学滨海校区召开。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杨刚,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连建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卓赛龙等出席会议。



连建林对此次巡察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市教育局存在对学校党建工作监督指导不力、学前教育短板明显、义务教育托管服务不到位、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办学、教育系统内部管理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他提出,市教育局要增强政治责任感,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有机结合,并对学校党建工作进行督促和指导;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严肃整治教育乱象;要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整改反馈问题,落实整改任务,形成整改长效机制。


杨刚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教育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严肃对待巡察反馈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不断夯实党建工作;要标本兼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程建设履职尽责,促进教育内涵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要严肃整改纪律,提升监督质效,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一经发现将予以追究责任并处理。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卓赛龙作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将立刻仔细对照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分析,明确整改目标、内容、责任和时限等,审定整改方案、健全工作机制、主导整改工作、跟踪整改落实,确保条条有举措、件件有着落,全面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甘为人梯,以及有较高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校长和教师队伍,进一步补齐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短板,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促进乐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上,市委巡察组、市教育局履行签字背书。(通讯员:张晓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