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建设路小学首届魔方大赛转出“小魔王”
时间: 2022- 01- 1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专用计时器屏幕上,数字飞快走动,报告厅内,魔方“啪啪”作响,在学生灵活的指尖飞快翻动。日前,乐清市建设路小学迎来了“首届魔方大赛”,来自各年级段的12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悉,比赛共有预赛、复赛和决赛三轮,分为U8、U10、U12三个组别,进行三阶速拧的比拼。在预赛阶段,要求各组别参赛者于一分钟内完成三阶魔方还原;复赛阶段则是一场速度的比拼,还原越快,名次越高;经复赛选拔,每个组别的第一名将进行最后一轮角逐,最终选出“小魔王”。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此次比赛使用的魔方都是经过指定程序打乱成统一模式。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魔方少年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起面前五颜六色的魔方,“唰唰唰”转动起来。这场“指尖上的战争”异常激烈,只见他们个个凝神聚力、冷静沉着,灵巧的小手上下翻飞,小小的魔方在手中快速旋转,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将打乱的魔方还原。现场的观众目不暇接、纷纷屏住呼吸,整个赛场只剩下魔方转动的声音。

“啪”的一声,一名选手很快将已被还原成整齐六面彩色的魔方放在桌上,计时器记录下比赛用时。经过激烈的比拼,用时46秒46的五年级学生黄溯逸获得了“小魔王”称号。

“魔方不单单是玩具,玩好魔方不仅需要动手能力,而且需要背诵和理解上百个公式,特别有利于学生空间思维能力的提高。”建设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朱慧慧介绍,在玩中学,在做中思,“双减”政策下,魔方大赛不仅可以帮助孩子们建立自己的兴趣,提高他们的社交能力与学习能力,还可以让他们走出课堂、放下书本、拿起魔方,在玩中成长,让心智随着魔方的魔力飞扬。为此,学校特设了魔方社团,在丰富学生学习过程的同时锻炼逻辑思维能力。除了魔方社团的学生,还有不少自学魔方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讯员:林智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