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打造人才“蓄水池”!乐清在这所学校成立首个综合性公共实训基地
时间: 2022- 01- 1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乐清市机电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在柳市职业技术学校正式揭牌。

基地的落成和启动运营,标志着我市机电乃至全市各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了更广阔、更高层次的平台,对我市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促进技能人才培养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柳市职业技术学校创建的乐清市机电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是我市首批(共四家)乐清市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之一,也是我市唯一一家综合性公共实训基地。公共实训基地共计三层,面积6000平方米,一楼2个数控实训车间,二三层共16个电子电工实训室,投入使用后,将开设机电专业,进一步丰富我市高技能人才培养途径。

近年来,乐清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才强市”作为核心战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对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引进、评价和激励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我市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55万人次,核发国家职业资格证(技能等级证书)3万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1.4万人,全市技能劳动者队伍呈量、质同步快速发展的喜人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和基础保障。

乐清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乐清电气产业是温台地区首个超千亿的产业集群和全国最大的低压电气生产基地,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县域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催生了企业对高技能人才巨大而迫切的需求。乐清市机电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的成立,是我市落实“做强职业教育,打造电气产业‘人才蓄水池’”机电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推进双高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专业品牌建设内涵的又一起点。(通讯员:郑剑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