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双减”后的首次期末怎么考?乐清小学低段花样游考乐趣多
时间: 2022- 01- 1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双减”政策实施后,首个期末考试季来啦!欢快的园游会、热闹的嘉年华……乐清各学校严格落实“双减”政策,针对低年级设置多样化的测评方式,通过游戏来检测学生知识掌握情况和运用能力。一起来看现场!

天成小学

天成小学举行以“欢欢喜喜迎福虎 热热闹闹过大年”为主题的低段游考活动。孩子们戴上虎头帽,穿上红色服装,寻着年味,过关斩将,体验着不一样的考试,不一样的年。本次游考以春节为主题,从扫尘开始,到元宵结束,每一个环节都设置了不同的游考项目,囊括了语、数、科、音、体、美及生活实践的考核。本次游考从游考邀请函的设计,考试环节的设置,处处透着老师们的巧思与用心。孩子们有序分组,化身小分队穿梭于各个考场之间,落落大方地展现这一学期的收获,让整个校园充斥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淡溪镇第一小学

淡溪镇第一小学举行以“运动起来,防疫健身”为主题的一、二年级游考活动。此次游考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广泛,涵盖了语文、数学、科学、音乐、体育、美术等多个学科。无论是在关卡的设计上,还是在内容的统筹上都兼具趣味性、开放性、全面性和知识性。在游考项目中,孩子们积极开动小脑筋,每一个闯关小达人都能大胆表达,每一个闯关小达人纯真的笑颜都能在关卡中绽放,欢呼声、加油声,响彻在校园里的各个地方,共同汇成了一支欢快的交响曲。孩子们努力表现、快乐过关,获得星星。那一颗颗星星,蕴含了孩子的努力和智慧,传达了老师的关爱和鼓励。

虹桥镇第一小学

虹桥镇第一小学一、二年级进行了以“迎新辞旧岁,虎年虎发威”为主题的期末“游考”活动。此次游考以“闯关”形式开展,将学科素养和新年元素相融合, 设置了“如虎添翼”“生龙活虎”“虎虎生威”“卧虎藏龙”“虎气十足”“龙腾天翼”等十余个关卡。一、二年级的虎娃们戴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虎头帽,凭着一个学期的积累与收获,过五关、斩六将,在体验浓浓的年味的同时,展现出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虹桥镇第十二小学

虹桥镇第十二小学举行以“遨游太空,趣味游考”为主题的低段游考活动。一、二年级的孩子们以手绘太空画换取门票,开始畅游太空之旅。“宇航员请校准时间。”“赶快搭发射塔!”“要变换轨道了。”……孩子们在站点间穿梭,计算、认时间、辨几何图形、解决问题、拼音、识字、朗读、整理等考核一个也难不倒他们,他们不断闯过关卡,获得星章,玩得不亦乐乎。

石帆第一小学

石帆第一小学一、二年级开展了以“防疫小达人”为主题的游考活动。本次游考活动设置了“名人我认知”“养成好习惯”“疫苗好帮手”“草药治病强”“歌声献祖国”“齐心战病毒”“运动身体棒”等7个关卡,各关卡融合了语文、数学、科学、音乐、美术和体育各学科的知识,需要小朋友们开动脑筋,利用所学的知识方能顺利闯过关卡。在各个关卡老师有序的组织下,孩子们闯过层层关卡,喜悦的欢呼声充斥着整个校园。

柳市镇第十四小学

柳市镇第十四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一场非常有趣味的进阶游考活动。活动以“五谷丰登庆丰收,向向葵葵闹新春”为主题,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不同数量的五谷食物,集齐七种食物,将它们装进自己的仓库里,最后换取过大年的新春大礼,为“向向”“葵葵”游学画上圆满句号。

柳市镇第十五小学

柳市镇第十五小学举行了“虎虎生威”一年级趣味游考活动。头戴别致老虎帽的孩子们手拿闯关卡,穿梭在各个场景中,积极参与有趣的游戏答题。当“小老虎们”按要求闯关后,老师会在闯关卡上盖上通关印章。看着一个个小印章,孩子们喜上眉梢。本次活动既是一场有知识、有趣味、有合作、有目标的教育教学活动,也是一次在“双减”政策指导下的实践尝试。

北白象镇第三小学

北白象镇第三小学举行了以“三小虎娃逛庙会,快乐游考迎新年”为主题的二年级期末游考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学校国学特色和六艺素养评价体系,以“逛庙会”的形式,对学生的“礼”“乐”“射”“御”“书”“数”六个方面进行综合素养测评,将知识、趣味、娱乐、生活、测评与品德融为一体,实现了评价的多元性与互动性。学生在本次活动中不仅体验了我国春节的传统风俗,还收获了知识与快乐。

蒲岐镇第二小学

蒲岐镇第二小学以“萌虎过大年 快乐闹新春”为主题开展低段游考活动。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戴上可爱的老虎发卡,拿着闯关券穿梭在各个活动区域里,展示着自己这一个学期以来满满的收获。此次游考涉及语文、数学、美术、音乐、体育等五个学科,从各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通过“生肖虎”主题进行整体活动的串联,有“虎虎生威”“虎虎诵文”“萌虎吟诗”“龙腾虎跃”“萌虎歌舞”“萌虎画像”等活动关卡,整个活动年味、趣味十足,校园里到处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寓教于乐。

蒲岐镇第三小学

蒲岐镇第三小学举行了以“萌虎闯关 玩转童心”为主题的低段游考活动。本次游考涵盖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共设置九道关卡。以闯关的形式考核学生的识字、诵读、看图说话、识图、口算、综合实践、节奏、协调力、绘画等各方面能力。“小萌虎们”面对一道道难关,勇往直前,各显本领,享受成功的喜悦。

雁荡镇第一小学

雁荡镇第一小学以“一小虎娃游雁荡,龙腾虎跃迎虎年”为主题,以雁荡山景点为主线,举行低段游考活动。游考活动设“认字读词游雁荡”“想象说话看雁荡”“小小导游述雁荡”“跋山涉水游雁荡”“乡风乡俗在雁荡”“时时刻刻念雁荡” 六个板块,涵盖了语文、数学、体育、生活技能等方面。孩子们戴着“虎虎生威”的头饰参与活动,在认字、识字、朗读、说话、认时间、观察物体、解决问题等活动中了解雁荡山的“五特”“三绝”,领略雁荡山的美丽,滋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大荆镇第一小学

大荆镇第一小学举行以“红红火火迎虎年 福娃齐聚倡孝贤”为主题的一二年级期末乐考活动,用集五福的形式,融多学科知识与技能为一体,考查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孩子们手持一张张集福卡,快乐地穿梭在“大显身手”“如虎添翼”“音乐城堡”“龙腾虎跃”“童心共绘”等各个关卡,在学期末留下坚定而扎实的足迹,收获了知识、学习的乐趣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知临寄宿学校

知临寄宿学校结合本校5533课程,以“岁月如歌 童心如话”为主题开展游园趣评活动,将各学科知识转化为能力来检测孩子们。“语文飞屋环游”“数学森林大冒险”“美宝的秘密花园”……在各个童话世界关卡,身着童话服饰的孩子们手持萌虎闯关卡,在教师指引下读读、演演、写写、唱唱……最后根据集齐的萌虎头像兑换礼品。

荆山公学

荆山公学针对二年级学生开展了以“国粹韵芳华,薪火永相传”为主题的游考活动。同学们精心打扮,穿着各式各样的汉服,手持通关卡,开始了一场“戏曲游园会”。本次游考以中国五大戏剧为主线,结合各学科知识,全方位、多角度考查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活动以川剧、越剧名家的表演作为开场,通过“京剧——我会查字典”“越剧——我会背古诗”“黄梅戏——我会看图说话”“数脸谱、挑脸谱”“舞龙杂技”等各个关卡,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中华戏曲艺术的魅力,激发学生们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国粹精华。

0